2016年7月20日 星期三

台中東勢林場.林業文化園區

◆ 東勢林場 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東勢林場位在台中市東勢區東方的大安溪畔 H500-700m,平均溫度在20-25度之間氣候宜人, 園區有SPA健康步道/ 森林浴場/ 渡假小木屋, 享受遠離塵囂、回歸自然的氣氛, 有附設餐廳。
全國最大片楓樹林
Day 2 ............... 大安溪畔看日出 (日落)
遊客中心&住宿區
楓林一亭
黃藤
觀日亭
事先不知日出時間,來時(AM6:50)太陽已高高掛,到了才看到有牌子標示日出和日落時間(如公佈在遊客中心, 就更貼心了)。
大安溪畔也可觀賞日落
高接梨
小木屋住宿區
◆ 東勢林業文化園區 .....................
台灣紅豆杉風倒木, 於民國85年受賀伯颱風侵襲傾倒後, 自南投林區管理處國有林埔里事業區林班, 運送至本園區, 首徑2.5m, 末徑1.0m, 胸徑2.0m, 長度約9.5m, 為目前所發現最大之紅豆杉風倒木。
作品名稱: 傳續
臺灣肖楠, 樹頭師法自然的形態, 包含了石塊以及樹枝, 傳統雕刻的技法, 表現出祖孫之間的互動, 以及動物、鳥類、昆蟲之間各種不同的神態。